抚顺拼团购房11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三季度楼市或迎政策真空

发布时间: 2013-07-10 11:58:5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销售行情

621次浏览


国务院办公厅在7月5日公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等信贷需求,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是对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具体落实。

很显然,政府态度或者说政策,一直是并将继续决定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可以称得上是大起大落。从一季度特别是3月份的成交暴涨,到4月和5月份的平淡观望,如今又回归常态。毫无疑问,这是政策带来的波动。

关心宏观经济的同仁都知道,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下滑阶段。经济学家普遍认为,GDP快速增长的时期基本已经过去,我们应该习惯于未来较长时间的中低速增长。而中速还是低速,取决于经济转型的力度和长度。其中,房地产的作用依然十分重要。

正如中央不可能再出台类似4万亿的刺激政策一样,依赖房地产拉动经济的工具也已不可再用。但是,也不会轻易放弃房地产。所以,支持居民家庭首套房,与坚持房地产调控,就成为看似矛盾实则统一的政策取向,即,既需要房地产投资和住房消费作为保底,又不希望楼市大涨而增添新的泡沫,影响经济转型。

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央对深层次经济改革和房地产调控全面定调以前,房地产的政策将保持沉默,也就是说,今年三季度是房地产的真空期、平静期。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都将是保持稳定。

具体来说,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仍是楼市交易的主体,投资性需求对市场充满不确定,不敢轻易入市。由于限购限贷政策不会放松,购房需求也不会有太大增长,成交量会继续温和增长但幅度有限。

房价将稳中有升。新房实行限价的城市,自然涨幅被限制。而没有限价的城市,由于需求稳定,流动性不可能放宽而更可能是趋紧,因此,开发商也不太敢逆市大涨。二手房经过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连续上涨,已进入滞涨阶段,未来几个月更倾向于呈现小步上涨的趋势。

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没有奇迹,既不可能反身下跌,但也缺乏大涨的基础。市场将在政策的真空中平静度过。至于会不会有新的调控,那需要等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信息整理:抚顺房产

责任编辑: zhangyu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