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9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叶檀:把A股市场整体交给国家队得了

发布时间: 2016-05-16 11:2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0次浏览


A股市场早已不是正常的市场,现在有些精神分裂。

一方面是套现极度扭曲,逼得政监会出手拦截不见收益的跨界高价并购,这些并购以圈钱为重,辅之以概念炒作,真正一心从事实业的少之又少。从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套现量看,就可以理解A股为什么低迷了。

上市就有了终身保险,套现后还高抛低吸,最近传闻产业资金不断出市入市,有些人还认为是产业基金看好市场,这些上市公司的活钱、民间大规模游资还是产业基金吗?赌性不低于赌棍,贪婪之胃甚于大部分赌棍。目前也就只剩下新三板还没有走焉,其他板块早已经歪到月球上去了。

另一方面是国家队入市。国家队实质是救市基金,是为了拯救危险中的市场的,而不是在正常状态高抛低吸剪股民羊毛。汇金已经代表国家队上场,现在加上证金汇金、专户、梧桐树,正常状态国家队要逐步平稳退出,这与国家队入市救火一样重要。

国家队该逐步退出了。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称,截至4月29日,国家队共计持有13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占全部公司数量的45%左右,市值总量3.57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8.4%。其中在2015年中期之前已经进入的资金持股市值约1.6 万亿,在2015年6月底之后新进入的国家队资金持股市值约在2万亿左右。当时国家队入市是为了救市的,这是被迫的应急之举。

国家队已经左右了市场预期。国家队是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的顶梁柱,据朱斌分析,国家队持有股票的市值中国银行6672.3亿元,位列第一,市值超过100 亿的股票13只,除中行外,依次是工行、农行、新华保险、光大银行、 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中车、招商银行、中国人寿、贵州茅台和中国石化,不管银行业坏帐高到哪儿,股灾后银行板块的股价基本稳定,国家队托着底呢。

国家队完成可以高抛低吸,普通投资者一只眼睛得盯着套现资金,另一只眼睛必须盯着国家队。目前国家队在约800家公司上的持股市值超过5000 万元。


五只国家队基金“五大金刚”。一季度末共亏损173.28亿元。五只基金个性不同,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比较稳健。以华夏新经济为例,去年9月30号,占净资产比最高的分别是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鹏博士、伊利股份、国电电力、农业银行、华侨城A、中航资本、平安银行。银行与奶业、房地产龙头股。到去年年底,减少了对浦发、鹏博士的持股,增股中加入保利地产,中航资本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外。到今年一季度末,继续减持浦发股份,但占资产比重并未下降,增加康美药业,保利资产在十大股之外。今年以来的回报低于同业平均,高于沪深300指数。

嘉实新机遇同样如此, 2016年一季度末,嘉实新机遇被披露持有58只股票,其中56只的持股数和四季度末一致,另外两只则下降明显,幅度在20%-50%之间。如果说割股民韭菜的话,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的剪刀不快。不快不等于没能力,高抛低吸的预期一直存在。

另两只基金南方消费活力和易方达瑞惠则一直在进行频繁的操作和主动的仓位管理,最高仓位九成附近,最低仓位三成左右。考虑以现在的成交量,可以几个亿撬动一只大盘股的股价,更别提中小盘股,如果卖出砸盘两天再买进,不知不觉间,薅羊毛就已经完成。

5月11日华夏新经济的单位净值为0.8780,近三个月排名位居1470家基金的504家。易方达瑞惠的净值为1.1,近三个月排名259名,南方消费活力单位净值1.0260,近三个月排名433名,如果没有活跃的交易,这样的净值是难以想像的。中国股民面临的对手以前是信息优先者,内幕人士,加上高杠杆与贪婪,造就了股灾,现在股民还面临着国家队的挑战。

国家队很尴尬,要全面退出吧得托着市场的底,否则市场可能失血而亡,不退出吧,国家队存在的本身就可以市场很大的扰动因素,惟一的办法是在市场稳定时不断剥离,让市场回归常态。

情况更好相反,去年四季度市场稳定证金公司逐步退出,今年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大继续维稳,以这样的心态,国家队不可能退出。不仅不退出,外管局的梧桐树系列也进来了,并且五只国家队基金还在进行不同的尝试,有稳健、有活跃还有一只神秘莫测的招商丰庆。

持续下去,A股会走出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低则高之,高则低之,在一道狭窄的走廊里震荡,在一抛一吸之间走廊形成。这是市场吗?四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学的是美国,结果坏帐处置了还留下了大而不能倒的资管公司,现在股市救市,救了之后留下庞大的长期绝对不能亏的国家队。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