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6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对楼拔高挡光五年拒缴物业费 物业起诉业主

发布时间: 2016-06-01 15:45:2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0972次浏览


2月21日,国际花园的业主孙先生致电本报。他表示,自己先后搬了几个小区,发现即使大多数业主都缴费,也总有不缴费的业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调查:再好的小区都有“老赖”

在国际花园小区里,业主们都能看到物业在公告板上写出的缴纳物业费的通知。业主孙先生告诉沈阳晚报记者,前一段时间,物业与一位5年不缴费的业主打了一场官司。“我们小区的物业收缴率非常高,邻居们一讨论物业费的事,大家普遍都缴,但园区里的确有怎么劝都不缴费的业主。正像媒体所言,在沈阳再好的园区都有这样的业主,这说明物业管理还需要不断完善。”

孙先生说:“客观地讲,如果你与不缴费的业主聊聊,就会理解他们的苦衷。这些不缴费的‘老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些根本不差钱,但就是要跟物业争这口气。”

原因:不缴费只因违建挡光

业主不缴物业费到底是什么原因?沈阳晚报记者找到了国际花园小区的一位多年不缴费的业主郭女士。郭女士表示:“物业的人来过我家多次,但我家不缴物业费,是因为我家对面的两栋楼由12层变成了13层,也就是说,顶楼的业主在露台上搭起违建房,正好把我们家的阳光全挡住了。”

郭女士家有老人和小孩,当初买房子时,在楼层的问题上研究了好久,想既不挡光,也不要太高,所以最终选择了4楼。但对面楼搭起了违建后,他们家的采光受到了影响。郭女士认为,最宝贵的东西受损失了,这并不是钱能换来的,所以用不缴物业费的方式对抗。

后果:物业公司无奈起诉业主

国际花园的物业表示,他们曾多次到郭女士家劝说,郭女士一直心平气和地对待,但就是不缴每年近3千元的物业费。“她家很坚决,认为物业对违建房有管理的权利,只有对面的违建房被拆了,她家才会缴费。违建房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行政执法部门也向相关业主下发过整改通知,但并没有解决。”

物业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再说,违建与业主缴费是两回事,违建不能作为不缴物业费的理由,其他有挡光问题的住户,业主也缴费了。即使有违建存在,郭女士也应该缴费。多次沟通无效,物业无奈将郭女士和其他几位不缴费的业主告上了法庭,法院判郭女士应该缴费,强制执行。但郭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并没有钱,所以物业费一直没有划转到物业公司,这让物业公司很头疼。

而更让物业公司头疼的是:郭女士表示,今年仍不会缴物业费。这场拉锯战还要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