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8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抚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1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8-04 11:05:30

来源: 抚顺市政府

分类: 行业动态

432次浏览


日前,从抚顺市发改委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1亿元。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81个,完成投资50.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完成投资13.2亿元。

年初,抚顺市召开了优化投资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下发了《关于2016年抚顺市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策划包装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等6个文件,对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进行了分解,与各县区政府签署了责任状。

市发改委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项目建设网格化管理。对84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市四大班子领导负总责的项目包保责任制。

抚顺市还出台了《抚顺市2016年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实施方案》,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抚顺市先后赴韩国、北京、杭州、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主题招商活动。成功举办“辽宁省商协会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并与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办“抚顺人回乡过大年活动新春座谈会”,邀请从抚顺走出去,在外地发展的企业回抚创业,扩大抚顺市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和影响。市本级共接待招商团组60余个。围绕“抚顺满族风情节”策划、举办系列主题招商和会展活动,积极搭建对外经济合作平台。

按照《关于做好全市存量资产、存量土地盘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抚顺市成立了存量资产和存量土地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及闲置土地盘活专业工作组等,全力开展盘活工作。今年上半年,已盘活抚顺兴鹏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胶粘剂等8个项目企业,共盘活土地617.2亩,总投资13.7亿元。

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调度分析工作,做好重点项目旬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工作,随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按月编发《经济工作通报》,通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依托省重大项目库系统,开展在建项目月调度分析工作,为省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今年以来,抚顺市以重大项目为牵动,带动全市经济和社会稳步发展,集中主要力量推进总投资百亿元的国网新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已通过省级审核,防洪评价报告、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论证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沈抚新城金管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完成地基部分的工程建设,年内计划完成二十五层;沈抚新城格瑞自动化项目已完成4500平方米办公楼主体施工,正在进行消防、采暖、给排水和装饰工程,1号厂房7000平方米钢结构正在制作,力争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抚顺市泰为汽车文化城项目已完成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工程5.6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结构封顶,力争在2016年底前基本具备交付条件。

下半年,市发改委将围绕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创建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市(试验区)等主题概念,策划包装项目,切实提高项目可操作性和对接成功率。协调推进东北特钢技改、抚顺应急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的包装策划工作,提高全市项目包装策划储备水平。

积极搭建外经济合作平台。通过与长三角、浙江等沿海发达地区积极联系推介,主打“商会牌”、“企业牌”、“乡情牌”,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邀请在海内外有影响力、有实力的抚顺人回抚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来。重点推进全市89个、拟投资额628亿元的签约招商引资储备项目落地开工,加大增量项目投资强度。

同时,利用好中央支持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全力做好今年第三批建设基金申报工作。下半年拟申报项目19个,项目总投资140亿元,拟申请基金21.51亿元。继续盘活全市存量资产、存量土地,努力提升投资效能。重点推进38个“三类”项目及120个僵尸企业盘活利用。

相关推荐:抚顺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抚顺房交会优惠政策抚顺暖房子工程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