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8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抚顺投入22亿保证地质灾害区居民避险搬迁

发布时间: 2016-08-05 10:18:00

来源: 光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07次浏览


望花区演武街道居民任宝英,孙子很大了还没有找到对象。“住在采煤深陷区,房子摇摇晃晃,哪个姑娘敢往这儿嫁?”手里拿着82平方米新房的钥匙,她说,“现在搬进新房,安全又宽敞,我孙子再也不愁找不着对象了。”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及辽宁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抚顺市委、市政府将地质灾害区居民避险搬迁安置确定为全市“一号工程”,领导包片、干部包户,确保应搬尽搬。截至目前,政府已与5723户居民正式签订避险搬迁安置协议;未签订避险搬迁安置协议但同意搬迁的,签订意向性协议127户。共计签约5850户,占应搬迁居民户数的98%。

抚顺市采煤沉陷搬迁办公室主任范长军告诉记者:“抚顺投入22亿元,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地质灾害区居民集中避险搬迁。”

抚顺因煤而兴,被誉为“煤都”。百年的煤炭开采,在为国家创造了巨大财富的同时,也诱发了严重的地质灾害。历史遗留的矿山地质灾害影响区面积高达57.8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的四成以上。尤其是抚顺西露天矿,经过百余年开采,形成一个占地面积10.87平方公里、深400余米的“亚洲第一大矿坑”,不时出现边坡滑移重大地质灾害险情。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中央、地方先后投入近30亿元,对采煤沉陷区实施综合治理,脱险安置居民1.3万户,搬迁改造企业29家,环境恢复治理面积近13平方公里。但是,由于矿山地质灾害是一个持续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矿山地质灾害影响区不断扩大,部分住房升级为重险房屋,亟待解决。

“此次避险搬迁由政府向房屋开发企业以招标方式确定安置房源,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由相关城区政府按补偿额度核发代金券,居民持区政府核发的代金券在确定房源范围内自主选房。”范长军告诉记者,为满足避险搬迁居民不同层次需求,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市政府通过企业自愿报价,以招标方式确定城区内69家开发企业、76个楼盘,共计19693套房源入围。截至7月13日18时,已有5505户避险搬迁居民使用代金券购买了新房,建筑面积达407397.18平方米,销售总额达16.83亿元。

相关推荐:搬迁补偿标准抚顺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抚顺房交会优惠政策抚顺暖房子工程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