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18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无臂小伙买房受阻折射人性制度缺失

发布时间: 2016-11-22 14:10: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06次浏览


日前,河南无臂小伙买房时,银行工作人员称他无法摁手印,相关手续没有法律效力,无法为其办理贷款。媒体报道后,其在11月20日,已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抵押贷款手续。此外,郑州市房管局表示,会做进一步了解,该局有绿色通道针对特殊人群。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买房置地是人生中的大事。特别是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当下,贷款买房几乎成为青年人的必需。对于身体残疾的无臂小伙来说,买房本是一件大喜事,却因无法按手印不能买房,不免让人倍感遗憾。因无臂无法按手印失去贷款买房的资格,不仅又一次接了其心灵上的伤疤,又剥夺了其正常购房的权益,这显然不是完备社会制度下的应有之义。

应看到,严格的制度是社会稳定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社会的发展,各项社会制度趋于完善,每个人其实都是受益的一份子。平心而论,此事件中,相关机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并无过错。但该事件反映出,在冰冷的制度下,缺失的恰恰是人们最乐见的人性光辉。

在媒体的持续跟踪下,事件进展顺利。不只银行“开恩”,通过特殊渠道为其办理了贷款手续,当地房管局此时也站出来表示,该局有绿色通道针对特殊人群,可以妥善处理此事。但是在媒体曝光之前,无臂小伙因购房贷款一筹莫展,并未见任何机构和部门为其出谋划策、摆脱困境,因此当地主管部门的表态颇有“马后炮”之嫌。

不管过程怎样,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使得事件向好发展,也激活了主管部门的绿色通道,买房的喜悦并没有被冰冷的制度冲抵,还是值得欣慰的。但我们不能奢求每次出现类似情况,都有媒体出来主持公道,我们更希望能够通过此类事件,提醒管理者们在制定规章制度时,充分加入人性关怀。制度是死的,而人是活的,严格的制度更需要人性化管理,这样才能让人们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这也是对管理水平的极大考验。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