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6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让人短视:以房为富难持久

发布时间: 2016-12-08 10:08:14

来源: 万尚点金

分类: 行业动态

155次浏览


房价到底有多少危害?让年轻人不敢轻言梦想,让中年人背负太多压力,让老年人无法乐享晚年——当然,这也跟具体的人有关;而关系到我们所有人的,就是房价持续走高让人们变得短视,短视到简单地把房产等同于财富,简单地认为买房就是创富。实际上,房子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居住,并不能带来更多我们所期望的。

虽是实体,却越来越“虚”

很多人认为房地产一定会持久,一方面是因为他绑架了金融资本,房价不敢降,另一方面则是坊间的消息,诸如“上市公司卖两套房扭亏为盈”之类的,让人们觉得财富简直就是从天而降了。然而,这种情况能不能持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细细想过。

马云曾指责让实体经济陷入困境的就是房地产——当然这个观点值得商榷,但有人会说,难道房地产不是实体经济?没错,房子是实实在在的,但现在却越来越“虚”了,因为房价已经成为了一种金融现象,房地产渐渐成为资本流动的筹码;尤其是今年以来,金融资本大量介入楼市,在杠杆的撬动下,房价越来越高,同时也越来越虚。投资这样的产业,或者持有这样的财富,最终比拼的不是经营能力,而是看谁能在泡沫破灭之前及时撤出——这几乎不可能,因为人性使然。

有人说高房价需要靠全民意识来平抑,然而如果眼睛只盯着眼下的单一市场,会发现炒房还真是“高收益”;劣币驱逐良币,可见如果不从观念上跳出“买房致富”“越买越富”的思维怪圈,事实上未来情形不会太乐观,而最终摔坏的,也一定是散户投资者。

虽是“不动”,收益却难“产”

前两天热极一时的朋友圈募捐,最后以闹剧收场;其中求助者两套房的消息,让人唏嘘又无奈——两套房,近千万,关键时刻却不能换成救命钱。为什么?那就在于房地产是不动产,比拼的并非流动性;那么这里强调的收益,在于以房为基础,利用各种房地产盈利方式,及时套现所获得的——在国内房地产市场这一点能做到吗?

所谓盈利方式,国内房地产投资者只有把房子卖出换取差价这一种方式,其中周折很多;而如果仅仅把房产增值部分作抵押套现,或者利用房贷在财务上被看成是负债,从而减免个税等盈利方式,目前还行不通。我们知道,不能带来持续现金路的资产,实际上并不是最佳的投资标的物;买到了房子,交着月供,究竟是资产呢,还是负债呢?持有房产的人对这样的问题,应该多问问自己,从而看清囤积房产的本质。

虽是钢筋水泥,在汇率面前却“疲软”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兑美元一度有“破7”的危险。然而,很多人都不明白,我一来海外没有产业,二来我也不在境外买东西,那么汇率对房价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直观上说,很简单,房价缩水了——毕竟人民币贬值了,房价即便是不跌,对应的购买力也会下降;这里倒不是说会赔钱,而是房价的涨幅和汇率的跌幅形成对冲,虽然到手的还是那么多钱,但购买力却下降了;虽然你不去国外消费,但全球化时代,没有一样东西是单一市场生产的,所以即便只是在国内日常消费,汇率起伏对个人财富也会产生影响。

说到底,对于汇率的忧虑,还是因为在单一市场、单一计价单位下持有的单一资产的不自信;也许看着手中一个又一个不动产登记证,会有瞬间的开心,但是长远看,过多持有房产、过多牵制了自己的现金流,一旦市场波动,那给投资者带来的可能就是灾难。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仅仅把所有的资产都以房产的形式存在,即便单一市场下价格未跌,也难以长期保证在汇率波动中,其价值不缩水。未来人民币预期看贬,资产的购买力就会下降,到时候房价看似坚挺,实际上已经跌疼了。

综上,房地产渐渐成为了一个“钱多人傻速来”的产业,总觉得持有房产就是跟财富接触,事实上?目前开发商都开始转型,一方面进行海外布局,一方面搞多元经营,而投资者还对房产规模极度痴迷,哪里开盘就一拥而上,这不是飞蛾扑火又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