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4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冬季装修原来还有这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发布时间: 2016-12-21 15:46:5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60次浏览


年底的装修市场不仅没有遇冷,反而呈现出了一番火爆的情景,为什么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冬季进行装修呢?

原来,因为气候原因,冬季会给装修中的很多环节带来便利。而你又是否知道,冬季在腻子粉刷、涂料涂刷及木材处理方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吗?

腻子:开窗时间、幅度有讲究

冬季墙面、天花如果刮腻子或贴壁纸,要自然阴干,不要大开门窗,防止迅速失水而影响施工或引发变形。开窗通风的时间也有讲究,最好选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这一时间段温度相对高些,可以防止新刮的腻子冻结。

正确的刮腻子方法是:等第一层腻子完全干透后,再刮第二遍腻子,第二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用砂纸仔细打磨。

沙灰墙、保温墙最好全部贴上布,直接在布上刮腻子,直到干透后再用砂纸打磨平整。墙面如果有较大的窟窿或下凹,最好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补平墙面。墙面有较大裂缝时,裂缝处要贴牛皮纸再刮腻子;裂缝面积较大时,最好贴上布再刮腻子,这样可以防止墙面平整、不开裂。

涂料:施工环境要保暖

油漆工在喷刷各种涂料时,应在产品说明中规定的温度环境下施涂。一般情况下,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其中,常用的混色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应在0℃以上,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则不应低于8℃。油工活更要注意“保暖”,在充分干燥后再敞开门窗通风。

木材:封油处理,防止风裂

在冬季,采购的木质材料不要露天存放,运进施工现场后要在表面刷一层清油,进行封油处理,以防风裂和变形。

装饰面板在运到现场后,应用干毛巾擦去浮尘,连续涂刷两遍清漆封底。而且,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细木工板,面板上面再压一张细木工板,这样可以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面板竖着放,这会导致面板开裂、起翘。

辅料:砂浆不能含冰,水泥不要露天

冬季施工中使用的砂子应仔细过筛,以防含有冰块。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得超过80℃。如果装修需用水泥,则最好不要在露天施工,工地也要注意保温。

因为温度低,冬季装修更容易暴露出一些施工质量问题;而因为是淡季,工人施工会更仔细,建材会更实惠。注意以上事项,冬季装修会比其他季节装修质量更好,装修价位更低。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