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9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不能说的秘密 房产除名按1%产权卖出最划算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0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33次浏览


想从父母房中除名,以获得再购房资格,怎么处理才能最省钱?买房改房时,是否房产证上注明了土地使用期限,交易时就不需要再补缴地价?

江城楼市正逐步进入了“回暖期”,买卖房子的市民越来越多。在交易过程中,却有不少平时没关注但很重要的“小攻略”。

关键词:房改房补缴费用

案例 过户时突然多出万余补缴款?

市民罗小姐想买一套房改房。按照规定,房改房卖房时必须按房管局系统出示的评估价补上1%的地价,除非房产证上注明了“已征收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因此,罗小姐特意问了业主是否已补缴地价,业主答复补缴完毕,并出示了房产证,上面注明了土地使用期限。地产中介经纪也说,房改房补缴了地价,才会开始计算土地使用期限。于是,罗小姐放心地购买了这套房,但等到去递件过户时,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却称,罗小姐要先补缴地价款项,才能正式办理过户手续。

因为业主强调要实收,面对突然出现的1万多元补缴地价款项,罗小姐“蒙”了。最终双方协调后,各自负担了一半。

支招 先协商好如需补缴由谁承担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一手房改房再上市交易都要由个人补缴地价,即便房产证上注明从何时开始计算土地使用期,也不代表买卖时不需要补缴地价。市民在购买房改房时,要问清楚该费用是由谁补缴了,拟定好补充条款,明确一旦还需支付资金时该由谁负担。

另外,假如房改房还未购买分摊面积,也要进行补缴。但如果房产证上已注明了“建筑面积”,就说明这套房改房已补缴了分摊面积。同时还要看房产证是否写明“按成本价购买”,因为房改房标准价购房比成本价购房低,假如上市出售,业主按规定需将增值额的20%交回原产权单位,即再补交成本价。

关键词:房产证除名

案例 房产内除名怎样才能最省钱?

张先生目前住在和太太联名买的房子内。近期,他们想多买一套房,却发现因为他的名字被列入了父母房产内,因此已经算有两套房。按照本地户籍人口限购两套房的规定,他不能再买房了。据他了解,假如能在父母房产内除名,他便可以再买一套房。但怎样除名才最省钱呢?除名后,房产如果在2年内交易,要交营业税吗?

支招 可按卖出1%产权的方式除名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房产证除名,可通过赠与或买卖两种方式进行。其中,赠予的方式办理过户相对比较麻烦而且费用高。按照规定,只有直系亲属才能赠予,需要去相关单位开证明。而且除了税收外,还有公证费、房屋估价和鉴定费等费用。

至于买卖方式,在操作上,如果房产证上已约定共有产权人各占的份额,就按要出售产权方名下的份额进行交易;如果房产证上只写明“共有产权”,却没有明确份额,就可以在交易同时,明确出售产权方的份额,最低可以约定为1%。

业界人士表示,按卖出1%产权的方式除名是最省钱,也是最方便的。这类买卖除名也要进行网签,网签合同上最低的产权比例就是1%,且不小于1平方米;假如所在区域地税局要求,要按房产证上人头进行均分,则可以去公证卖方所占产权只有1%。

另外,以交易方式进行除名后,房产登记部门会重新出一本新证,重新归档计算拥有房产的日期。也就是说,在除名2年内如果发生交易,则要缴纳营业税。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