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3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显示:沈阳人幸福指数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50:40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811次浏览


2016年接近尾声,今年你过得幸福吗?各数据公司纷纷从不同角度总结全国各城市市民的幸福感,辽宁人的幸福感指数居于全国前列。

2016年接近尾声,今年你过得幸福吗?各数据公司纷纷从不同角度总结全国各城市市民的幸福感,辽宁人的幸福感指数居于全国前列。显然,较低的生活成本、合理的房价区间、良好的社会保障让沈阳人很安心,因为财富不是幸福的唯一条件。本报综合《2016年度中国幸福报告》、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调查数据、辽宁省职工幸福教育促进中心调查数据带您探秘沈阳人的“幸福密码”。

沈阳人工作压力低于全国总体水平

沈阳市职工压力方面(压力感受、心理压力和身体压力)处于良好状况,三方面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压力感受远低于全国职工总体水平,身心“压力非常小”。辽宁全省职工的高抑郁倾向比例(1.8%)低于全国职工总体水平(2.3%)。在不同年龄群体职工中,35至40岁职工群体呈现相对较高的抑郁倾向(2.0%)。此外,包括低收入职工群体(7.0%)、丧偶(8%)和再婚(6.2%)职工群体、就医不方便职工群体(10.4%)、健康状况较差职工群体(28.6%),表现出较高的抑郁倾向。但就全国总体水平来讲,沈阳职工的压力数据都处于低位水平。

从工作年限上看,职场新人和工作经验超过20年的人工作幸福感较高,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状况。其中:1年及以下压力状况最佳,高压力感受最低29.9分、心理压力得分为36.49分、身体压力得分为33.34分;1至3年身体压力感受最低(32.14分)、高压力主观感受(38.3分)、心理压力(36.8分);3至5年高压力主观感受较高(44.2分);5至10年压力感受最高(45.3分)、心理压力最大(42.25分);10至15年心理压力较大(41.5分);15至20年身体压力得分38.05分;20年以上身体压力感受得分为37.55分。

房价几乎无泡沫 与收入水平偏离度低

研究调查通过房地产价格标准化和加权平均,结合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得出全国45个城市2016年前三季度房价偏离情况,得分越高,房价偏离越大。从房价偏离的综合排名来看,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207%,位居榜单首位。北京、上海、三亚、厦门则以超过100%的偏离度紧随其后。乌鲁木齐、沈阳、洛阳、银川和长春5个城市,房价偏离度均为负数。

同时,通过房价涨幅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进行综合测算,得出房价泡沫排行榜。深圳泡沫超过118%,泡沫明显;上海、厦门、北京、合肥、南京、福州、苏州、天津、三亚9个城市泡沫均超过了40%,属于小型泡沫;东莞、广州、杭州、武汉、郑州、宁波、济南、石家庄、廊坊、南昌、无锡、太原,这12个城市泡沫数值在35%-17%之间,除了存在数据异动的宁波和石家庄之外,其他10城属于微型泡沫。相比之下,沈阳泡沫仅刚过零线,由此可以断定沈阳房价几乎不存在任何泡沫。

自由职业者是公认的最幸福职业

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自由职业者、教师、政府官员、艺术工作者、普通公务员、导游、民营企业家、健身教练、演员、创业者。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自由职业者第一次排在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排行榜首位。

大多数人认为,自由职业者正是那种让钱和时间都“两全其美”的幸福职业。在收入方面,调查显示,税前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O2O自由职业者占到68%,9%的人超过1万元,低于3000元的仅占14%,在几个热门的自由职业中,汽车评估师的平均月薪甚至达到了16623元,按摩师的月平均薪资达到12244元,足疗师达到9823元,美甲师达到8014元。在时间方面,自由职业者可以免去日常奔波的劳碌,同时还免去了人际关系的摩擦。不少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人都辞去工作投身到了自由职业者的圈子之中。

女性善于排解压力

幸福感高于男性

调查显示,女性职工的总体幸福感为60.98分,处于“比较幸福”水平;男性职工得分58.89分,仅处于“基本幸福”水平。整体看,女职工绝大多数指标状况都优于男性职工,需要提升的指标仅有身体压力。

调查分析认为,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女性的主观感受更敏感,有更多机会去体会细小的幸福,善于排解压力。同时,女性更关注个人和家庭,也相对容易从一些小事中感到满足,如看电视、朋友聊天等,她们有更多的渠道去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这些都有利于心理健康。不过,调查也表明,女性高管的个人幸福感显著低于其他女性。另外,就家庭生活对职工幸福感的影响看,已婚职工幸福感水平要高于未婚、离异、丧偶和再婚职工,表明婚姻能够提高个体的积极情感。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