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36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2017年买房必读,各地的楼市政策汇总!

发布时间: 2017-01-05 13:44:41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1861次浏览


从12月单月看,已经有接近10个城市及中央部门出台了新的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叠加930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26个城市,发布了60次以上的房地产相关约束性政策。

  整体看,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主要有三大特征:

  首先:政策力度与执行,刷新历史,从内容看,各地持续发布政策,政策力度逐渐收紧,政策内容涉及房地产信贷、资金、购买资格、供应等多方面

  其次:各地政策一城一策,同一城市大部分多次加码政策,3个月武汉调控了4次,郑州调控了4次,杭州、南京等城市也都在10月来连续发布超过3次调控政策:

  从市场趋势看,调控后市场成交量下调了30%以上,预期一二线城市在2017年成交量会维持调控后走势,从供需矛盾看,因为土地供应没有明显增加,加法难以落地,所以还是看减法对市场的影响。

  2017年整体楼市降温是主要趋势。但因为供需结构难以全面改变,信贷虽然收紧但幅度有限,所以整体市场趋势还是量跌价微跌为主。

  第三:调控目标明确,短期市场降温,环比出现下调。

  在统计局公布的11月房价指数中,武汉11月下半月为环比上涨0.7%,郑州为环比上涨0.3%,与济南、广州是11月下半月热点城市中上涨的所有4个城市。升级调控的目的是抑制房价继续上行。

  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在持续2个月后,继续加码未放松

  其次:从市场趋势看,从全国看,从930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各地已经有超过26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

  包括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地产长效机制有待建立,从市场看,2016年房地产从前三季度的爆发到四季度降温,楼市发展需要平稳健康。2017年房地产市场动向调控政策是不是会继续加码,是市场的热点关注问题。本次会议提出,明年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过去的房地产调控更多是短期政策,所以经常因为经济走势不同而出现波动,长效机制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不能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关键是需要完善长期制度建设、房地产税等长期政策有望加快落地。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从此次会议看,下一步应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等制度。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

  最近2个月房地产市场面临了3轮房地产调控风暴:从特征看可以分成:

  第一轮:北京930开始的22个城市联合国庆假期收紧调控潮。

  主要特征是主要从限购、限贷、土地供应等方面进行调节。

  第二轮:各地从10月8日到11月27日。

  主要特征是:各地的落地执行,基本出台调控政策城市都1-2次发布了落地执行细节,全国各地继续大力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行动,预计今年四季度调控城市的政策环境都将维持从紧局面。在第一轮前期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10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开展了前所未有的一次房地产调控全面落地执行,这也使得本轮房地产调控与历史上各次调控相比,政策执行力度最强。

  第三轮:上海发布的全面信贷收紧机会,虽然到目前只有一个城市,但这是第一个城市提及全面恢复2014年930政策之前的认房又认贷。

  政策的主要特征就是认房又认贷,基本恢复到2014年930之前政策力度。

  预计后续很可能包括其他一线城市及涨幅比较快的二线城市,都有可能部分恢复认房又认贷,这一政策对市场的改善需求打击非常大。

  第三轮政策已经从前两轮的主要影响投资,到第三轮的开始全面约束改善需求,所以预计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