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9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4大理由告诉你们:为什么租房动摇不了房价

发布时间: 2017-08-08 10:46:52

来源: 网络

分类: 房产楼讯

577次浏览


自从2015年开始出现“购租并举”的概念开始,租房市场直到2017年才迎来实质性发展。先是首个租房条例出台,接着是修改《土地管理法》,给集体土地上盖租赁用房开辟绿色通道,后是9部委在昨天推出《通知》,干货很多。

而各个城市也已经同步开展了相关工作,北京、上海、佛山等地已经出现了“只租不售”的地块,广州更是推出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出“租售同权”,一时间租赁市场变得十分可期。

人们对租赁市场的关切,实际上更关心的是这个市场的发展,能否让人看到买房的希望,换句话说,在人们租房一段时间后,能否过渡到拥有一套房。

很遗憾,在编者看来,买不买房还得看各位自行努力,靠发展租房把房价拉下来,几乎不可能。

理由有以下几点:

一、房子仍然是一个城市最重要的门票

对于一个希望致富的人来说,一般有三条路,创业、炒股和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显然买房是不需要多少专业技能的。

房子与经济是密切相关的,经济好的城市,机会多,人多,房子一定不便宜。现在有很多人去三四线买房,但在他们的心里,永远有着一颗置换的心,三四线不可能长期持有,而只可能是一个跳板,赚钱脱手后去买几套一线城市的房子才是终极目的。

有了房子才有可能真正成为这座城市的主人,而不买房则概率基本为零。

二、价格代表的是程度

价格反映的是供求关系,也就是程度,的是什么,房子是的,与房子相关的附加值也是的。

以租房可以上学为例,最直接的效果不是大家不愿意买房,而是更多人去卡位租房,租金如何走,你我都清楚。这样一来就会陷入死循环,因为租金收益可观,买房就更加有利可图,不仅赚房屋增加值,更可赚租金。

有人会说,未来肯定会对房租实施指导,对不起,付钱的人有大把,就好比现在的买房,当房子公开价格固定的时候,开发商会找你要其他名义的钱。而租房实施指导,结果肯定会有新的对策出现,获利的不是房主就是学校。房主靠房子获利,学校靠获利。

三、房子之所以贵,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市场上的钱多了说楼市表现为货币现象,恐怕没人反对,这些年M2的快速增长,背后是房地产杠杆开发和销售的快速发展。市场上的钱多了,绝大部分都会进入楼市。

买房是储蓄行为,而租房则是消费行为,这两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指望增加消费来让大家不储蓄,这对于习惯储备房产的中国人来说,太不现实了。

四、房子看得见摸得着

中国人喜欢买看得见摸得着的资产,看着放心,这种观念根深蒂固。此外,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投资渠道还是比较有限的,主要集中在股市和楼市,而进入股市,普通人基本上就是被割韭菜的命运,买房则相对靠谱。

房子看得见摸得着表现在地段、户型、物业、开发商品牌等因素,好不好一眼就能看出来。

想要房子真的便宜,这些事情必须做!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按照人均住房面积计算,房子是够住的,现在仍然不够买,本质上是人们买房子是储蓄,他是向买黄金买股票一样的逻辑来买房。

相对于买黄金买股票,买房的一大优势就是天然可以找银行借钱。所以要破除房子继续上涨,就得对症下药:

1、断掉投资需求的资金来源,这项工作已经在做了,还得继续保持。

2、整体资金量要减少,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产业,靠的就是资金的周转。开发商融资受限,购房者贷款受限,买卖双方的能力都下降,房子这种资金流动的媒介,价格也会下来。

3、供应,还是供应,没有足够的供应,就存在性,人们就得为性买单。

4、以其他产业代替房地产。房地产贡献的收入太多,如果不果断发展其他产业,这味药还得继续喝。

5、开辟更多的投资品,人们买房就是储蓄,房子不过是媒介,没有更多的投资品出现,人们还是会继续买房。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