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09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200亿不要了!上海誓降房价房租

发布时间: 2017-08-25 15:55:40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238次浏览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房价很不满意,各种各样的批评,比如什么人为土地,造成客观政府抬高房价。地价涨所以房价才会涨等等,面对这些质疑,十几年来我们的态度就是,你们要不满意就多做自我批评。反正我也不改,搞得不像话了,就象征性的限购一下平息众怒,但结果却是越限购饥饿营销的效果越好,以前不着急买房的,现在都憋不住了。生怕以后就不让买了,所以明明没有买房需求也要先买一套,考虑到这么多热情被调动起来了,所以有人就在这里面翻江倒海,一看越是不让你们买到的东西,你们就越是想买,人都是这么贱,所以就开发商玩起了文字游戏,不是雇一大堆托来抢购,就是告诉你已经售空了。搞得大家是人心惶惶。

但就在今年,趋势突然改变了。大家对与房地产的怨言,竟然有人听了,而且不但听了,竟然还积极的改正。比如某著名地产开发商任先生一直拿供地说事,说北京为什么2016年房价暴涨,因为2016年供地突然少了,实际供地只有454公顷,而原计划2017年供地也只有480公顷,商品住宅只有100公顷左右,没有可卖的房子了,所以房价才会涨。结果这个批评之后,北京今年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去年的供地总量,也修改了今年的供地计划,相比于原计划,多供地将近一倍,达到了875公顷,商品住宅确保325公顷,基本回到了2015年的水平。然后至于是否满足需求,有没有效果再看,反正按照原计划是要调降土地供给的,直接缩减一半,结果人家任先生一批评,原来的计划改了,现在不降了,还是足量供给,现在计划还是每年1200公顷的土地供给,一共5年6000公顷,所以土地还有的是,不够再加。

土地供给的问题,似乎有回应了,那么有人有说地价高推动房价涨,这个上海也给出了改变,7月初上海拿出两宗土地,只租不售。

当时震惊了全国,因为他把地价给压低到了10年之前,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的这两块地的楼面价格只有5000多块钱,还不到6000,这一下就让企业开发然后出租变得有利可图。正当很多人质疑这种自宫式供地是否能持久的时候,就在昨天,上海用实际行动又给出了回应。浦东,长宁,徐家汇,在这些核心的区域位置,又拿出了四块地,楼面价从6700-12000元不等,要知道这基本也是10年前的价格了,而周边的老破小的二手房价格,基本也都是6万起,长宁区的中央花园单价更是超过10万。有人还给上海市算了一笔账,说上海用10几分之一的价格拿出土地,去搞只租不售,这相当于一笔就损失了200亿的收入。这是图什么呢?如果只是为了表表决心,做做样子,那么这个戏演的是不是代价有点大了呢?

可以预见,就算按照12000块钱的楼面价计算,如果一套房子100平米,租金回报率5%,那么也就是说,一年的房租5-6万,月租金5000元也就够了,而当地周边的月租金都在1万到1万5,换句话说,一个企业有足够利润空间的租金水平,能够拉低当地房租3-6成,所以未来的只租不售,肯定是可以期待的,而且恐怕还会遭遇哄抢。但低价的供给多了,肯定会对平抑价格有影响。未来随着各地只租不售的继续推出,想必租金价格应该在明年底后年初,这一大批只租不售的楼盘建成的时候,就会有很强烈的市场反应了。

现在为了楼市,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真心调控的都在想办法,特别是一线城市,似乎已经成了排头兵,必须要给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背书。必须想出办法来解决问题。这就是他们的任务,而且可能是很重要的任务。至于二线三线城市,他们的任务感并不强烈,他们似乎更重要的任务是给一线城市承接人口,是争夺人才。以前我们总是封堵一线,但结果很差。现在用了疏堵结合的办法,一边一线往外驱赶,另一边二三线来争抢接收,这是一个新的思路。也许在政策的心里觉得,只要一线城市的房价控制住了,二三线自然失去炒作的标杆。你河北的房价涨过北京,杭州的房价破了上海,也许自己就不好意思了。

所以综合来看,这轮地产全新调控思路是否能够取得成功,重点就在几个一线城市,是否能够将房价控制到这轮暴涨之前,如果成功了,二三四线的泡沫不攻自破。如果不成功,房价还是压不下来,那就意味着软着陆根本没戏了,只能等膨胀后的自由落体了。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