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27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8月一线城市房价集体下降, 中国楼市拐点到来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28:5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466次浏览


昨日(9月18日),官方发布了8月份房地产统计数据,小编从中发现,15个一线城市及二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价钱同比涨幅均呈现回落的态势。而这也是最近几年以来,我国热点城市房价初次呈现全面止涨。那么,楼市拐点真的曾经到了吗?

数据显现,上个月,在全国70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钱“双降”,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钱涨幅均有所回落,跌幅均为0.2%;而关于二手房市场而言,二线城市价钱涨幅略降,幅度为0.1%,三线城市价钱则持平。

值得留意的是,8月份房价同比增速创下近3年来的最低。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呈现11连跌,北上广深房价全部降落;二、三线城市房价增速继续坚持自今年6月呈现的回落态势,且降落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就本轮楼市调控而言,从目前的状况来看,8月楼市拐点初见端倪。不只房价增速创下新低,而且热点城市初次价钱全面呈现降落趋向。能够判定,今年的“金九银十”想要如过去那般几无可能。

对此,小编以为,8月份的楼市数据能够至少证明三个方面。

首先,楼市是以追求平稳安康的开展为主要导向,而不再是单纯的求速,更注重经济增长的“质”。这点我们从官方发布的数据就能看出,8月全国城市房价不论是涨幅还是跌幅,整体变化幅度都不大。

其次,调控政策的效果在持续显现。在小编看来,调控房价的中心其实就是首付及房贷相关政策。热点城市相继出台新政,收紧资金流入房地产范畴的口子,进步首付款比例,不只起到了抑止投机炒房行为的作用,限制了投资需求,而且宏观上放缓了购房者入市的脚步,使得市场趋向冷静,卖方被迫降价或不主动涨价。

而在此次发布的统计数据中,有一项数据也能佐证调控起到的效果。那就是居民人均存款在增长,这阐明老百姓用来投资的钱变少了,同等于社会资金涌入房地产的热钱也减少了。

最后,再次印证了管理层关于房地产的态度。房地产行业过去的游戏规则被改动,对其的请求从拉动经济变成了当前以防风险为主要独一目的。

房子在我国承载着太多的角色。对各地而言,它是支柱产业,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关于富有阶级,它是财富的意味;关于开发商与投资者,它是通向致富的途径;关于大多数人来说,它是家的独一载体。所以说房子曾经不是简单的一个房子,它在中国社会中牵扯了各方的利益,房价的暴跌或暴跌是不可能被承受的。那么,调控之于我国楼市来说,初衷历来不是为了限制房价合理的上涨或降落,只是为了避免呈现过快上涨的苗头,做到细水长流。

能够说,本轮调控及时预防了房地产资本化的趋向与资金杠杆过大的风险。这样一来,所谓的楼市泡沫及金融危机都可以有效防止。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就能够看出,这是管理层关于今后楼市定位上的独一态度,因此往后我们需求讨论的主题只是如何树立合理有效的长效机制了。

对此,小编以为,从当前政策来看,管理层试图经过发力租赁市场,鼎力促进长租房市场开展来探究长效机制的树立;能够说这还只是一个雏形,将来必然有更多的政策来扶持,比如说税收、乡村土地、城市户籍与社保等等政策变革。同时,还触及引导居民合理的投资方向,增加投资范畴的多样性。因而,既然是长效机制,必不可少稳扎稳打,不然我们又会堕入过去越调越调的怪圈之中。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