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7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全国公积金缴存总额逼近12万亿 实现异地转移接续

发布时间: 2017-10-11 11:44:23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政策法规

592次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2152亿元,其中8月份缴存1545亿元。

此前官方公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13064.50万人,当年缴存额为16562.88亿元,比2015年增长13.84%。

截至2017年8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1.83万亿元,提取总额6.87万亿元,缴存余额4.96万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26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6万亿元,个贷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缴存余额)为88%。

全国公积金缴存总额逼近12万亿 实现异地转移接续

根据官方数据,2017年6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208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公积金月缴存额首度突破2000亿元,比5月份大幅增长了45%。

随后的2017年7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72亿元,与6月份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回落。

住建部并未解释6月份公积金缴存额为何会出现环比大涨45%的情况。截至目前,除了6月份外,其余月份全国公积金单月缴存额未突破过1600亿元。

我国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按照1999年国务院颁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个人住房长期储蓄资金,与养老、医疗等社保公共账户管理方式不同,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悉数进入个人账户,属于个人所有,专项用于住房,是每个人拥有的实实在在的“私房钱”。

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业务需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

住建部表示,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续齐全、符合转出地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通过平台办理转移接续业务,解决了过去职工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除了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还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有助于更好的为农民工等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