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1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买房进售楼部看什么,老司机教你怎么看房

发布时间: 2018-01-16 14:14: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124次浏览


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详细了解项目的渠道实在不多,经验不够的人想要接近真相的了解更是难上加难。聊宅小编老司机买房进售楼部看着4点,简单又实用,购房者可以一一对照来了解心仪的项目。

沙盘

某种程度上来说,沙盘就是该项目的缩略图和微型展示,除却少数后期建设中的小范围变动,未来成型的社区基本就是沙盘的模样。看沙盘要注意几点:

1、楼间距

沙盘展示的效果和人的视觉误差会造成沙盘上的楼间距很大,其实这是不准确的。沙盘上都有比例尺标注,所以具体的楼间距可以大概的计算出来。楼间距影响的是后期入住的采光和隐私性,需要慎重。

2、绿化率

沙盘展示的绿化非常高,其实只是效果,后期不会完全实现或者照搬,关于绿化率可以咨询置业顾问,并将具体绿化面积写入合同,作为保证。

3、透明方块部分

沙盘中在项目中间或者周边会有很多透明未知方块存在,这些透明物体未来可能是便利店,商超,也可能是垃圾站、化粪池,居住在这些透明物旁边,无论是前者的生活便利,噪音污染还是后者的环境污染都对生活有影响。咨询清楚它们的具体用途,再决定要不要选周边楼栋。

楼书

楼书就是售楼部为客户准备的一系列宣传册,里边包含了楼盘的基本简介、交通区位、效果图、周边配套、物业服务等内容,楼书的内容不可全信,可以实践测量验证的,建议去动动手,动动脚,无法确认的,可以通过置业顾问的解答了解,或者后期写进合同中,比如对周边商超、学校、医院等配套的许诺等就可以在合同中做以约定和规范。

户型图

户型图是对购房者所选购户型,后期居住舒适方便与否的设计。看户型图要着重了解两点:

1、采光及通风

北方的户型一般来说是坐北朝南。户型图中的卧室设计至少保障有一个卧室是朝南的,整个房间也要做到南北通透,采光充足。无法保障采光和通风的户型不能选。

2、功能分区、动线合理

功能共分包括客厅、餐厅、厨房、卧室、卫生间,所谓的合理是指私密性得到保障,面积合理,动静分区,干湿分离。各个功能区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功能,互不干扰。

楼层平面图

看完了户型图还不能算了解整个户型,需要楼层平面图的辅助才能实现对一个户型的全面了解。楼层平面图是对某一个户型在该整个楼层的位置布局,通过楼层平面图可以从外部或者整体上了解户型的优劣。观看平面图应该注意以下4个问题:

1、隐私区是否与邻居的开放区两两相对。比如自家卫生间对上邻居的阳台。

2.、卧室或者入户门是否紧邻走廊、电梯井、楼梯间等。这会造成噪音污染或者是隐私、安全问题。

3.、房间采光和通透性是否被邻居的房间所遮挡,造成假“采光充足”现象。

4、东户西户也可以从平面图上进行选择。东西户的日照时间、采光也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