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2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第三套住房要缴纳多少房产税?房产税是每年交吗

发布时间: 2016-10-26 16:24:1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政策法规

2044次浏览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收税费对象的,开征房产税是近五年来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尽管房产税征收问题饱受大家争议,但是无论是从完善税制的角度,还是从稳定房价的角度,房产税开征都是势在必行的。那么第三套住房要缴纳多少房产税?第三套住房房产税是每年交吗?

第三套住房要缴纳多少房产税

1、对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视为奢侈型住宅消费,每年按市场评估价征收1%到3%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

2、家庭第三套住房,每年征收4%到5%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

3、家庭第四套住房及以上住宅,每年征收10%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取消原《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个人住宅可按租金收入12%交房产税的规定;

4、所有商业房产,每年按租金收入的12%交房产税;家庭仅有的一套住宅,免征房产税。

房产税的征收范围称房产税“课税范围”,具体指开征房产税的地区。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具体征税范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第三套住房房产税是每年交吗

1、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

2、按房产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的,纳税期限为:企业按季、个人按半年缴纳,纳税人应自期满之日起十日内申报纳税;出租房产的,纳税人应于出租房产之次月起十日内申报纳税。

3、除了此前在重庆和上海试点开始征收的房产税,目前我国尚未对房屋保有环节征税,其中的一大原因正是产权登记不到位,连你到底有多少套房都不知道,所以无法征收。

4、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以上就是第三套住房要缴纳多少房产税?第三套住房房产税是每年交的全部内容,房地产税收是一个综合性概念,所以房产税是每年都需要近期交纳的,房产税的缴纳时间因房屋的性质不同有所不同,房产税可以现场缴纳,也可以在银行缴纳,还可以在网上缴纳。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