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7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抚顺市“暖房子”工程改造惠及群众5万余户

发布时间: 2016-07-09 16:48:50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22次浏览


7月4日,抚顺市新抚区十一道街22方块3号楼,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做外墙保温施工作业,楼院内堆放着大量施工用的保温苯板等材料。今年,抚顺市“暖房子”工程将全部采用厚度为800毫米、重为每立方米18公斤的保温苯板,每层楼之间均安装A级防火水泥发泡砖。

在旁边一栋楼附近,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墙体外的管线。“我们4天前开始了3号楼的施工作业,现在楼道窗户已经更换了塑钢的,外墙保温工作晚上就能全部结束。”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将协调各相关单位提前处理外墙悬挂的弱电线路,确保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近些年,在抚顺市的一些老旧小区,随着房屋老化,加之楼体封闭不严等,每到冬季,尽管供热单位下大力气供热,仍难保证温度达标。居民不仅挨冷受冻,还饱受“跑、冒、滴、漏”之苦。无奈之下,居民们只能自行或雇人给房屋外墙加保温层。其结果是,造成房屋外墙五颜六色、厚薄不一,甚至有的墙体极易脱落,既不美观,又形成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抚顺市从2014年夏天开始,陆续对城区内2007年以前入住的楼房分批实施了“暖房子”工程改造。

目前,抚顺今年的“暖房子”工程已全面启动,工程包括4个城区老旧房屋节能改造。在2014年、2015年共完成近72万平方米老旧房屋节能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改造面积30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5万余户。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暖房子”工程呈现出工程改造面积大、参与施工单位多、首次实行属地化监督管理、覆盖区域广和实施立体化改造5个特点。整个工程计划今年9月末竣工,目前已有25个项目部17家施工单位参与工程改造。今年的“暖房子”工程,不仅要对房屋主体进行建筑维护结构节能改造、供热改造、墙体外挂通信设施及太阳能管线改造,还要对园区绿化、硬化、地下各种管网进行改造,全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市容市貌。

工程划分为新抚A区、新抚B区、顺城区、望花区、东洲区5个区域,共41个标段。施工内容包括,建筑维护结构节能改造,主要对建筑的外墙、楼梯间进行节能改造和外墙粉饰,更换楼梯间外窗和单元门,使单元门具有保温功能;供热改造,主要是室内供热系统计量及温度调控改造、热源及供热管网平衡改造;墙体外挂通信设施、太阳能管线的改造;小区环境整治,维修小区内“三供一排”管线,维修小区道路,绿化、硬化和亮化小区环境。

为了把“暖房子”工程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在改造过程中,抚顺市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改造技术要求精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设计,不得偷工减料,确保工程达到设计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各质量监理和安全监督单位将严格依据建设程序和工程审批程序,对工程建设实施全程监控,对各个重要环节严格把关,努力把“暖房子”工程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同时要求各城区政府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将“暖房子”工程与“暖房子”改造小区环境治理工程统筹考虑、同步实施,积极维修“暖房子”改造小区内供热、供电、供水和排水管线,加大小区道路硬化、绿化工程实施力度,统一规划改造墙体外挂通信网线和太阳能管线设施,努力实现“暖房子”改造小区居住环境的整体改善。在改造前,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及时向居民公示改造小区、施工流程、工程质量等内容,做到既让群众知情参与又接受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抚顺市市长葛海鹰说,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高度关注民生、积极改善民生。要将有限的财力更多地向民生倾斜,精打细算,花最少的钱,把人民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做实、做好。

相关推荐: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