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21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抚顺棚户区改造开工9436套 完成年度目标80%

发布时间: 2016-08-15 13:58:45

来源: 抚顺市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699次浏览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2016年抚顺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共11832户,包括城市危房及城中村改造项目、采沉棚户区避险搬迁和林业危房改造。近日,从抚顺市住建委住宅建设处了解到,截至7月底,抚顺市棚户区改造开工9436套,完成年度目标的80%,超额完成上半年省政府下达的新开工50%节点目标。

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为主

今年抚顺市棚户区改造计划主要分为3部分,城市危房及城中村改造项目、采沉棚户区避险搬迁和林业危房改造。主要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统筹兼顾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需要,房源充足地区以政府购买房源为主,小户型房源不足及安置房源户型不匹配的项目以居民自主购房为主,少数项目实行直接货币补偿。

从年初开始,抚顺市多次召开棚户区改造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确定2016年的棚户区改造计划,向各县区下达了分解计划指标。同时,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采沉避险的重要批示,市政府领导多次赴国家各部委汇报工作,争取追加采沉棚改计划指标和相关政策。市住建委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可用于棚改安置的库存商品房源摸底调查工作,开展了四城区和开发区67家开发企业76个楼盘政府团购房源谈判工作,完成了购买房源政府采购招标工作,根据居民安置意愿确定了安置补偿方式和实施细则,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今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6月24日,抚顺市启动采煤沉陷区棚改安置工作,仅6天时间就签订协议4988户,开工率突破81%。

截至7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9436套,完成年度目标的80%,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3457户,完成计划的62%;采沉避险搬迁开工5868户,完成计划的96%;林区危房改造开工111套,完成计划的100%,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99.8%。

预计全年可消化市场存量房源约80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推进抚顺市城镇棚户区和城市危房改造工作,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按照“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的要求,抚顺市各部门积极打通棚改安置与商品房去库存通道。

为保证居民自主购房的顺利实施,抚顺市调整了货币补偿政策,对购房居民在原住房评估价值补偿的基础上,给予上浮25%的购房补贴,让棚户区居民买得起安置住房。在采沉避险搬迁工作中,打通了棚改安置房源地域限制,棚改居民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购房,最大程度消化市场存量房源,预计全年可消化市场存量房源约80万平方米。其中,采沉避险搬迁已购买房源5505套,去库存面积40.74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还可去库存约40万平方米。

“今年是抚顺市第二年推行政府购买市场存量房安置办法,尤其是今年采沉棚改时间紧、任务重。”市住建委住宅建设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棚户区改造工作主要以城市危房及城中村改造项目为主,正积极在各城区筛选合适房源,根据棚户区改造地区实际情况,以大多数老百姓买得起的小户型现房为主,争取让老百姓尽快住上新房。

积极推进棚改房屋建设工程

目前,抚顺市除2016年度计划中的11832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外,还有万达广场西和城东三十一方块两处新建棚改房屋工程。其中城东三十一方块74栋住宅楼已全部建设完成,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份可以配户,主要安置2015年计划内的青年路、搭连地区采煤沉陷区居民和部分回迁居民。万达广场西在建房屋已经封顶,预计明年可实现配户,主要安置原址回迁居民。

8月9日上午,在顺城区城东三十一方块看到,74栋住宅楼已经全部完成施工,分为高层、多层等多种住宅类型。与抚顺市以往的棚改房屋不同,房屋外观、小区环境按照商品房标准建造,与周围的商品房住宅小区相似,整体环境更为舒适宜居。

“目前两个小区大部分房源已经被‘预定’,剩余房源也将用于今后的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将不会作为商品房面向市场出售。”市住建委住宅建设处负责人说。

相关推荐:购房补贴政策棚户区改造政策搬迁补偿标准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