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7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抚顺棚户区改造开工9436套 完成年度目标的80%

发布时间: 2016-08-20 10:12:27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19次浏览


8月15日,和25岁的孙子挤住在一起的抚顺市望花区演武街道居民任宝英谈起旧房子,眼睛湿润了,“谁家的姑娘愿意嫁到这样的地方来啊?”谈起即将搬入的82平方米的电梯楼,任宝英又兴奋地说,“赶上政府的好政策,孙子有婚房了。”今年以来,抚顺市委、市政府将地质灾害区居民避险搬迁工作确定为全市民生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近6000户和任宝英一样居住在地质灾害区的居民,将搬离原来的危旧住房迁入新居。

在抚顺,与安居相关的概念令人目不暇接: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矿棚户区改造、政策性保障住房……2010年,抚顺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全市30余万人告别了低矮脏乱的棚户区,乔迁宽敞明亮的新居。大规模的棚改工程解决了集中连片棚户区的居住问题,而解决没有居住在集中连片棚户区内的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也同样刻不容缓。

2016年抚顺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共11832户,包括城市危房及城中村改造项目、采沉棚户区避险搬迁和林业危房改造。截至7月底,抚顺市棚户区改造开工9436套,完成年度目标的80%,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3457户,完成计划的62%;采沉避险搬迁开工5868户,完成计划的96%;林区危房改造开工111套,完成计划的100%。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99.8%,超额完成上半年省政府下达的新开工50%节点目标。

今年该市棚户区改造计划主要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统筹兼顾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需要,房源充足地区以政府购买房源为主,小户型房源不足及安置房源户型不匹配的项目以居民自主购房为主,少数项目实行直接货币补偿。抚顺市住建委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可用于棚改安置的库存商品房源摸底调查工作,开展了四城区和开发区67家开发企业、76个楼盘政府团购房源谈判工作,完成了购买房源政府采购招标工作,根据居民安置意愿确定了安置补偿方式和实施细则,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今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棚户区和城市危房改造工作,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按照“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的要求,抚顺市各部门积极打通棚改安置与商品房去库存通道。抚顺市调整了货币补偿政策,对购房居民在原住房评估价值补偿的基础上,给予上浮25%的购房补贴,让棚户区居民买得起安置住房。在采沉避险搬迁工作中,打通了棚改安置房源地域限制,棚改居民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购房,最大程度消化市场存量房源,预计全年可消化市场存量房源约80万平方米。其中,采沉避险搬迁已购买房源5505套,去库存面积40.74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还可去库存约40万平方米。

目前,抚顺市除2016年度计划中的11832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外,还有万达广场西和城东三十一方块两处新建棚改房屋工程。其中城东三十一方块74栋住宅楼已全部建设完成,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份可以配户,主要安置2015年计划内的青年路、搭连地区采煤沉陷区居民和部分回迁居民。万达广场西在建房屋已经封顶,预计明年可实现配户,主要安置原址回迁居民。

相关推荐:棚改政策什么是存量房危房改造登陆搬迁补偿标准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