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86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抚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 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 2016-12-05 13:16:38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61次浏览


11月28日,抚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抚顺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政实施后,该市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11月28日,抚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抚顺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政实施后,该市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

抚顺市民郭俊峰领到了全市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他高兴地说:“以前办产权证和土地证需要到房产局和土地局,需要提交两份材料,而且时间比较长。现在到一个地方就可以办齐了,比较方便。”据了解,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抚顺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档案查询、出让金审核、发证等18个办事窗口,另设两个银行收费窗口及导询台,中心还印制了宣传手册、服务指南,并开设了“抚顺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方便市民了解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

不动产登记实行依申请登记制度,不强制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当事人可以根据个人的意愿选择是否登记。从法律角度看,在不动产物权流转及变动过程中,只有对不动产予以登记,权利人权利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才能得到充分证明,交易主体间的权利才更容易得到法律的有效保护。《不动产权证书》是不动产权利得到法律保护的证明。权利人能够根据证书记载的内容,及时便捷地掌握自己的不动产财产状况,有效便捷地开展有关交易,保护和实现自己的不动产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