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拼团购房11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看房偏爱冬季 冬季购房好处多

发布时间: 2017-01-04 16:44:39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782次浏览


民谚云:“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进入冬季,接踵而至的降温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很多人买房,喜欢选择春暖花开时看房,冬天这么冷,窝在被窝还来不及呢。但很多有经验的购房者看房,偏选冬季,这样能更实际地看到你的家是什么样?

通风对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减少病菌集聚有很大作用,因此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不能忘记每天早上给自己的房子透透风。冬季是风比较盛行的季节,且风力也最猛,选择有风的日子去看房,顺便测试一下房屋的通风效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流感也是我们要引起重视的,冬季也要注意通风。我们可以选择有风的日子去看房,检验房屋短时间内通风效果如何。方法是将门窗关闭后看短时间内室内温度是否可以很快恢复,窗缝、门缝处是否有漏风现象。冬季干燥寒冷,各类气味也不易散发,因此环境卫生的好坏不易发现,如垃圾是否能够及时清理,有没有异味;夏季是否蚊虫较多;楼道、室内有无蟑螂或蚂蚁泛滥;绿化景观效果如何等等。由于这些情况很难在冬季察觉,因此要向社区其他居民或街道人员打听清楚,以防后患。严格专注“返潮问题”

冬季挑选现房还要关注的就是返潮问题,购房者可以通过触摸墙体来判断房屋是否返潮。房屋返潮很多是因为施工工艺不当造成的。部分楼盘赶工期,没有等墙内水分挥发,就开始了墙面施工,把很多水分封闭在墙内,这样供暖期一过,就会出现结露或长毛现象。对于一些把山或顶楼的住宅,更要注意这个问题。看房时可以用手触摸墙体,如果感觉手上有冰感,则墙体并没有完全干透,最好等到开春后再购买。

秋冬季,枯黄的落叶满处飞,尤其冬天落雪的日子,更是给小区环卫人员增添了许多麻烦。虽然天冷不愿出门,但这正是考察小区物业服务的好时机。优秀的物业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人员进行清扫落叶和积雪,垃圾箱也不会脏兮兮的无人清理,保安人员也不会因为天寒而消失……选择好的物业公司也就为自己将来的生活环境选择了好的保障,无形中提高了自己的居住品质。针对一些标榜金牌物管的企业,购房者可以提出一些合理的问题进行咨询,这样就可以看出物管对小区业主的态度了。由于冬季里大家都比较懒散,所以在某个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考验办法。

冬季太阳的照射角度最低,如果这个季节房子的光线不是问题,那其他季节您就可以完全放心了。看房时间可以定在有效日照时间,和置业顾问一起去看看房子,体验一下房子的光线情况。采光对于白天室内的明暗程度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冬天,采光好,对于室内温度的保持也有好处。楼层不要过低,因为低楼层获得阳光照射的时间相对较短,也很容易受到遮挡,阳光照射的长度和强度都会大打折扣。所以,购买高层建筑时最好选择3层以上,同时也要注意楼间距和其他遮挡情况;房屋内部的结构上,如果房屋进深过大,犹如隧道,那么其接受阳光的效果自然不好,而如果选择面宽较大的房子,则采光面更大,房屋会显得亮堂和宽敞。在看房时间上再尽量选择在有效日照时间,即8:00至16:00,那么就可以选到采光性能好的居所了。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